• 预约方式
  • 电话预约:

    请拔打心语热线:87092351

    网络预约

    请点击“在线预约

积极自我暗示的作用超乎你想象!

“面对一件事,一旦我的感觉告诉我这件事很困难,我就会想到放弃,但放弃后,再回味时就感觉比失败还难受。”

其实,这就是心理学中吸引定律的结果。吸引定律说的是人的心念(思想)总是与和其一致的现实相互吸引,其本质就是心理暗示。这位年轻人给自己实施的正是消极的心理暗示,所以,才会有“比失败还难受”的经历。

自我暗示的作用是强大的,有时它会使人绝处逢生,有时又会使人功败垂成。我们应该有意识地训练自己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的能力,注意控制并消除一些消极的自我暗示。尤其当遭遇困难和打击时,我们应该对自己说“我很坚强”、“我能行”、“我能做好”,当我们学会把振奋人心的口号喊给自己,由吸引定律形成的自我暗示力量必将为自己增添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人都是选择性地看世界,人只看得见和留意自己相信的事物,对于自己不相信的事物就不会留意,甚至视而不见。所以人所处的现实是人的心念吸引而来的,人也被与自己心念一致的现实吸引过去。比如:一个人如果认为人生道路充满坎坷,出门怕摔倒,交友怕上当,那他所处的现实就是一个危机四伏的现实,稍有不慎,就真的会惹祸。而一个人如果认为这个世界的人很多都是讲义气的血性之人,那他就总会碰到跟他肝胆相照的朋友。

这是一个有趣的实验:

研究人员把一个中学的篮球队水平相似的队员分为三个小组,告诉第一个小组停止练习自由投篮一个月;第二组每天下午在体育馆练习一小时,坚持1个月;第三组在一个月中每天在自己的想象中练习一个小时投篮。结果,第一组由于一个月没有练习,投篮的平均水平由39%降到37%;第二组由于在体育馆坚持了练习,平均水平由39%上升到41%:第三组在想象中练习的队员,平均水平却由39%提高到42.5%。这真是很奇怪,在想象中练习投篮怎么能比在体育馆中练习投篮要提高得快呢?研究人员发现,这是因为在第三组队员的想象中,他们投出的球都是中的!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许多年前,一个小姑娘应聘到位于美国纽约市的一家裁缝店打杂。她每天开始工作之前,都要对着试衣镜很开心、很自信地微笑。只能穿粗布衣裳的她假装自己是身穿漂亮衣服的夫人,待人接物落落大方、彬彬有礼,深受光顾店铺的女士们喜爱。她工作积极投入、尽心尽责,仿佛那裁缝店就是她自己的,因而深受老板信赖。不久,许多客户开始在女老板面前说:“这位小姑娘是你店中最有头脑、最有气质的员工。”女老板也说:“她确实很杰出。”又过了不久,女老板就把裁缝店交给小姑娘管理了。光阴荏苒,这个小姑娘渐渐成了服装设计师“安妮特”,最后终于成了“著名设计师安妮特夫人”。

无数的事实证明:

一个人成功与否,“心之所向”起决定性的作用。给大脑正面的刺激,即“良性的自我暗示”,大脑就会活络起来,产生连自己也意想不到的力量。人如果能控制自己的心念(思想),使之专注于有利自己的,积极的人、事、物上,那他就会把这些积极的人、事、物吸引到其生活中去。比如,现代人都渴望成功,我们就可以充分发挥吸引定律的正向作用,想象模拟成功,就可能真的走向成功。世界上许多卓越的成功者,几乎都是心理模拟方面的大师。他们善于运用积极的想象、暗示,不断鼓励自己,并反复地模拟和实践,直到成功。如果你想让人生有起色,你不妨现在就想象自己已经成功,然后像成功人士那样去做人、学习、工作,最后你就可能真的得偿所愿了。

发布日期:2017-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