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预约方式
  • 电话预约:

    请拔打心语热线:87092351

    网络预约

    请点击“在线预约

看猫咪视频有益于心理健康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网络猫咪视频不仅得到了很多“哈哈”的开心评论,还对健康有益。

确实是这样,根据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的一名媒体研究者,Jessica Gall Myrick的说法,观看小家伙(Lil Bub)、不爽猫(Grumpy Cat)、猫上校(Colonel Meow)及它们的猫咪小伙伴的网络搞怪视频能提神,增加你的积极情绪并减少你的消极感觉。

“有些人或许认为观看网络猫咪视频这个话题不够严肃,不足以展开学术研究,而事实上它是当今对网络最流行的使用之一,”Myrick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如果我们想要更好地理解网络对我们个人以及对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那么研究者们不能再忽视网络猫咪了。”

根据Myrick所说,仅在2014年有近200万的猫咪视频在YouTube上发布,他提到这些视频收到近260亿条评论。Myrick's的研究显示,事实上,每段猫咪视频收到的评论比YouTube上任何一个其他内容种类的视频收到的评论都要多。

为进行研究,Myrick调查了猫咪视频的受欢迎程度,调查结果来自近7000名猫咪视频观众。Mike Bridavsky,一名印第安纳州居民,同时也是小家伙(网络最受喜爱的猫咪之一)的主人,帮助Myrick在社会媒体上分发调查。

被调查者回答了关于他们在各种网站上观看猫咪视频的习惯的问题。(结果证明最受欢迎的站点是YouTube, Facebook 和 I Can Has Cheezburger)。Myrick同时要求参与者描述这些视频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情绪的。

Myrick发现, 调查结果大多都是正面的评论。参与者说在观看与猫有关的网络媒体视频后他们比没看以前感到更有活力并且更加乐观。他们也说感受到更少的消极情绪(包括焦虑、烦恼、悲伤)在观看他们最喜欢的网络猫咪之后。许多被调查对象称他们在工作或在学习时会看猫咪视频,但Myrick发现,纵然看视频耽搁时间,但被调查者从看视频中收获的乐趣似乎超越了耽误时间的愧疚感。

“就算他们是犯了拖延症而去YouTube看猫咪视频,或此时他们本应在工作,但看完视频后的好情绪可以帮助他们之后面对更艰难的任务。”Myrick说道。

一项2012进行的研究支持了Myrick的发现。日本的研究人员发现看可爱动物的图片实际上能提高员工们在工作上的表现,增加他们的注意力并使他们做事更加谨慎。

在这项新研究中Myrick希望可以解答的问题之一是是否可以使用猫视频作为一宠物疗法的低成本替代方法。宠物疗法,是一种使用真实的动物(包括猫和狗)帮助人们治愈或处理各种健康状况的疗法。此项研究并未确切证明猫咪视频是代替宠物疗法的一种选择,但Myrick说这是一个应该被继续探索的领域。

这项研究也帮助Myrick搜集了猫咪视频狂爱者的性格特征。她发现此项研究中只有大约36%的参与者是只喜欢猫咪的人,大多数(60%)的被调查者称他们猫和狗都喜欢。然而,那些自己养猫的人更有可能看毛绒绒的猫科动物的网络视频。同时更有可能在网上看猫咪视频的是那些被认为有特定性格特征的人,例如随和和羞怯。

发布日期:2017-04-20